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胡铮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副教授

性别:男

联系方式:huzheng@bupt.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毕业

毕业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所属院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新科研楼729

电子邮箱: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胡铮,男,博士,2007年在北京邮电大学电信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目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2014~2015年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访问学者。“北邮-中智信人工智能智慧旅游联合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议专家,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数字体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委员会委员


一直从事泛在网络业务智能的研究,目前主要关注信物融合空间用户行为认知,人机融合智能知识工程与智能系统设计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的课题“移动泛在业务环境架构及北京冬奥主题模型研究(2019YFF0302601)”,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项目课题“分布关联大数据质效优化的联邦学习方法(62192784)”,以及作为决策智能任务负责人参与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创新中心项目“认知驱动的 6G 网络架构及智能决策理论与技术研究(A2020182)”。近年来主持过国家重大专项及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并作为骨干参与多项973 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国家 863 计划课题、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国际合作课题、欧盟项目课题等。已在国内外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 40 余篇,授权技术发明专利 10 余项。“面向无线城市信息应用的融合业务平台”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教育经历

暂无内容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社会兼职

[1] 2018.8-至今
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委员会委员
[2] 2022.7-至今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数字体育专业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

(1)泛在网络及业务计算,目前主要关注为信物融合空间用户行为认知,人机融合智能知识工程与智能系统设计。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