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个人简介

刘杨现任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省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副秘书长,IEEE高级会员。

主要从事通信与网络领域研究工作。

【理论研究】发表学术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在IEEE系列会刊上发表论文19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6篇,包括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JSAC)、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TMC)、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TPDS)、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 ComputingTSC)、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TMM)、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TWC)等,其中有3篇论文入选ESI1%高被引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800次,其中SCI他引300次。此外,出版专著2部,教材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论著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引用。

【技术研发】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带领团队在通信与网络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技术突破。主持设计、建设并运营了城市一体化数字基础设施;主持设计、建设并运营了新一代市县乡村四级电子政务外网;主持设计、建设并运营了城市级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取得了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期与中国移动保持产学研合作。

【技术服务】担任中共晋城市委联系的高级专家,负责晋城市智慧城市、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数据共享交换平台项目,助力晋城成为山西省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和电子政务外网提速扩能改造试点城市。

【科技获奖】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22年度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电信科学期刊最佳论文奖(排名第一),获得IEEE BMSB最佳论文奖(排名第一)。

【学术荣誉先后获得北京邮电大学1551人才计划托举人才等人才项目和荣誉称号。

【学术交流】积极组织、参与国内外学术活动。担任IEEE WoWMoM 2021MSN 2018AVM TURC 2017宣传主席,IEEE WoWMoM 2016MSN 2016分会主席等职责。此外,还在IEEE COMNETSATIWACCE发表了主题演讲。



教育经历

[1]  2012-05-12--2014-12-19
 美国路易斯安纳大学拉法叶分校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博士学位 >   博士 

工作经历

[1]   2023-01-20--至今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北京邮电大学 > 教授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研究方向

(1)通信与网络

团队成员

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