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李旖旎

副教授

性别:女

学位:博士学位

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人文学院

学历:研究生毕业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

所属院系:人文学院

电子邮箱:

曾获荣誉:

2019当选:"2019年度(第17回)留日中国人優秀研究成果表彰―最優秀青年学者賞 (人文社会科学系部門・中国留日同学会賞) "

2019当选:2019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中国代表团优秀志愿者

2019当选: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业创业论坛实践成果三等奖指导教师奖

2018当选:北京邮电大学“2018届校级优秀本科论文指导教师奖”

2018当选: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2017年度“工会积极分子”

2017当选:第八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论文评选优秀奖

2017当选:北京邮电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6当选: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优秀本科论文指导教师奖”

2016当选:北京市第一届日语专业本科生毕业论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6当选: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工会积极分子奖”

2015当选:北京邮电大学“校级优秀本科论文指导教师奖”

2015当选: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二届教学观摩比赛二等奖”

2015当选:北京邮电大学工会“文体活动积极分子奖”

2015当选: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2014年度优秀教职员工奖”

2014当选:北京邮电大学“校级优秀本科论文指导教师奖”

2012当选: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优秀本科论文指导教师奖”

2011当选: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优秀新员工奖”

其他联系方式

邮箱:

个人简介

李旖旎,女,1980年8月出生,汉族,身体健康,党员。2011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语言文学专业,获得文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即就职于现工作单位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任现职至今一直从事与本学科相关的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关西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2018-2019)。2019年6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期间参加中国代表团相关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任现职以来共讲授本学科相关课程19门,年均讲授近400学时,每年均超工作量完成教学任务。主持完成多项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并荣获校级教学观摩比赛二等奖和教学成果二等奖。

作为主研人参加一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已结项),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1篇,CSSCI扩展版期刊论文2篇;独撰CSSCI扩展版期刊论文1篇,CSSCI扩展版集刊论文1篇,国外学术期刊论文3篇),独著学术专著一本(236千字),合著学术专著一本(2万3千字),主编教材一套。其中,学术专著首次运用了认知语言学的新经验主义语义学理论对日语身体部位词汇的语义扩展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获得了北京邮电大学科研院的学术成果奖励,学术论文代表作也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阶段性成果。2019年10月在第17回留日中国人优秀研究成果表彰中被评为人文社会科学部门最优秀青年学者,荣获“中国留日同学会奖”。

人才培养方面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本学科学术竞赛并获得佳绩。任现职以来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中三名被评为北京邮电大学校级优秀本科论文,两名被评为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优秀本科论文2017年指导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被评定为国家级,项目成果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优秀奖。2018年指导的两个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被评定为国家级和北京市级,项目成果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优秀奖,参加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创业论坛,荣获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三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优秀奖,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并荣获北京赛区高校组二等奖。

 

 


教育经历

[1] 2007.9——2011.7
北京大学 > 外国语言文学 > 博士学位 > 博士

工作经历

[1] 2011.7-至今
北京邮电大学 > 人文学院 > 副教授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研究方向

(1)认知语言学、认知语义学、词汇学、语用学、日语教育、网络文化、日本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中国文学在日本的译介传播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