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欧中洪Zhonghong Ou

(教授)


学位:博士学位
性别:男
毕业院校:芬兰奥卢大学
学历: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

欧中洪,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事处副处长、人才办主任,1551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曾任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现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计算机类专委会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教育创新与产教融合专委会副主任、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TC11 VR/AR子工作组副组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常务委员,CCF 大数据/计算机视觉/教育专委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青年专家,CCF 高级会员。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在IEEE TMC、TMM、TCC、ACM SenSys等发表高水平论文80余篇,研究成果曾被BBC News、ACM TechNews、The Register等国际知名媒体报道。研究兴趣包括小样本学习、跨域自适应、小目标检测等。


教育经历

[1] 2009.12-2010.4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 计算机科学 | 访问学者 | 访问学者
[2] 2007.9-2010.8
芬兰奥卢大学 | 信息网络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博士学位
[3] 2003.9-2007.7
北京邮电大学 | 计算机应用技术 | 硕博连读 | 硕博连读
[4] 1999.9-2003.7
石家庄铁道大学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本科(学士) | 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22.7-至今
人事处 | 北京邮电大学  | 副处长、人才办主任 
[2] 2018.6-2022.7
计算机学院 | 北京邮电大学  | 副院长 
[3] 2015.11-至今
计算机学院 | 北京邮电大学 
[4] 2013.3-2013.8
 美国英特尔实验室 

研究方向

[1]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目标检测
[2]医疗人工智能
[3]大数据分析

社会兼职

[1]2022.1-至今
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计算机类专委会主任
[2]2022.5-至今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教育创新与产教融合专委会副主任
[3]2019.1-至今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TC11 VR/AR子工作组副组长
[4]2020.1-至今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常务委员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CAD中心

团队介绍:

研究团队创始于1985年,坚持发展优势能力、开拓新兴方向,拥有近40年科研积累的同时,积极探索科研成果产业落地。团队具备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充满活力、老中青结合的科研梯队以及良好的机房、宽敞的办公地点等硬件设施环境。
团队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8人,其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1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1入选者位、北京市科技新星入选者1位。同时,中心还特聘了一批国际及国内高水平的科研专家及知名企业首席专家作为客座教授、研究生企业指导教师;坚持开放共享与协同创新,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国际合作,通过共建联合研究机构,承担联合研究项目,共同进行研究生培养。目前在读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60余人。
团队秉承“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坚持“优秀是一种习惯”,致力成为有落地成果、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工程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