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北京邮电大学
En

袁学光,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2009-2011年在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员,2011年9月出站后留校任教。长期从事光纤通信系统、光纤传感、物联网、智慧医疗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计划等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及企事业单位合作项目。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几十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


2004.9-2009.7

北京邮电大学  |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 工学博士学位 | 博士

2000.9-2004.7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 通信工程  |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简称“大学”)

2009.9-2011.9

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 | 博士后 | 北京邮电大学 

2013.6-至今

2013年起担任北京通信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和学会秘书

光纤通信系统

光纤传感

物联网

智慧医疗

[1]

光通信系统研究室

光通信系统研究室长期从事光通信系统、光通信设备、物联网、光电传感、智慧医疗等方面的研究。
研究室现有博士两人及硕士研究生二十多人,设有理论研究、软件研发、硬件研发、机器学习等四个主要课题组,具有很强的科研和开发能力,取得多项科研成果。
研究室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多个项目研发,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还与华为、中兴、天津德力、中卫莱康、深圳华兰特、澳威智控、深圳妇幼保健院、北医三院等企业、医院开展了广泛合作,完成数据分析、信息系统、软件、硬件和仪器仪表等开发和产业化。

袁学光

个人信息:

电子邮箱:yuanxg@bupt.edu.cn
所在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科研楼317室
性别:
联系方式:18410912795
学位:博士学位
职称:副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
所属院系:电子工程学院
曾获荣誉:
2021当选:北京移动教学创新奖
2021当选:北邮-华为学院产教融合课程建设奖
2019当选: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移动电话: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