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张锦南Zhang Jinna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位:博士学位
性别:男
毕业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学历: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

张锦南,就职于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移动支付与智能感知联合实验室主任,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骨干教师。从2009年任教以来,一直从事智能物联网、电磁场与微波、高速通信等领域的研究。致力于信息化、通信系统及网络、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工作。主持和参与了包括物联网、计算机、高速通信系统、智能测试设备研制等方向的多项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等的科研课题及企事业单位合作项目。在教学方面承担了多门研究生及本科生课程,其中包含中英双语课程。在北京、河北、河南、内蒙古等多地招生并教学,累计培养博士生10余名、硕士生50余名。完成多个高新技术设备研制,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近百篇,著作一本,获得国家专利十余项。

教育经历

[1] 2004.9-2019.7
北京邮电大学 |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 博士 | 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9.7-至今
 北京邮电大学 

研究方向

[1]电子信息
[2]光学工程
[3]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
[4]电子科学与技术

社会兼职

[1]2021.8-至今
宇航所 电子信息技术专家
[2]2022.7-至今
信息系统采购专家

[3]2022.6-至今
发改委信息系统专家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

团队介绍:

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北京邮电大学,实验室定位为在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主要从事应用基础研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实验室主要依托“电子科学与技术” 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相应的二级学科为“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和“物理电子学”),同时依托“信息与通信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相应的二级学科为“通信与信息系统”)以及“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立足“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领域 ,坚持基础探索和工程技术相辅相成、光子学与光通信 “驱”“牵”互动、光通信与光信息处理交叉融合的发展模式,在为国家解决本领域重大科技问题方面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在国际同类高水平研究机构中以较为明显的特色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