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李春光cgli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位:博士学位
性别:男
毕业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学历: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电子邮箱: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成果

《生物信息基础》课程获评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优秀“高新课程”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次数:

主要团队成员:李春光,全庆一
成果简介:落实"高在原理、新在应用"、多学科融合、思政进课堂的建设目标:
(1) 紧密结合近年研究进展,参考国外同类优质课程,优化内容设置,贴近国家生命科学和生物信息方向人才培养需求,体现多学科融合思想,通过介绍课程相关诺奖获奖成果等方式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
(2) 增加了体现当前研究进展的新模型、新方法和新技术,特别是用于处理生物分子数据的机器学习方法(比如AlphaFold),增加了与新冠病毒溯源、进化分析以及mRNA疫苗等例子、增加重难点内容的例题、核心公式推导及动画演示;
(3) 课程资源建设:更新课件、整理讲义/试题、录制视频、准备编程和拓展题目、收集学生反馈等。
教学成果面向对象:信息工程大三本科生
颁奖单位: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教学成果等级:优秀奖
教学成果级别:院系级
一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获奖时间:2021-12-10
展示站点地址:http://my.bupt.edu.cn/xnxw_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533&wbnewsid=95529
获奖时间: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