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崔岩松Cui Yansong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位:博士学位
性别:男
毕业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学历: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

教师博客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师博客

电子工程学院在2022年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6 点击次数:

英特尔杯邀请赛

● 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学科竞赛,2022年嵌入式专题邀请赛主题为:“人工智能+AI支持的机器深度学习系统+边缘计算”。

● 本次竞赛采用“初选+决赛”的方式进行,受邀学校按竞赛组委会要求自行组织队伍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设计方案参加初选。各参赛作品设计方案必须是基于指定的英特尔硬件平台的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设计方案进行评选,评选出入围参赛队。只有入围参赛队才能获得竞赛组委会提供的竞赛平台,在完成实际作品后参加后续作品评审(分区评审及全国评审)。

初赛历程

● EE实创创新实践基地收到报名通知后,立即开展了竞赛报名和培训工作。春季学期虽然无法返校但是不能阻挡同学们积极报名的热情,通过报名和选拔确定了两支参赛队伍的人员和题目:朱原庆、陈美欣、许静组“时间旅者博物馆穿越主题元宇宙平台”;郭泰千、安彧龙、吴江浩组“传承国粹皮影戏——基于手势语义的3D人偶表演系统”,并投入了全力备赛中。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两组队伍提交了参赛作品设计方案并顺利的入围110支正式参赛队伍,在收到竞赛组委会提供的基于第11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边缘计算主机(GNS-V40)硬件平台后进入了全力开发阶段。

决赛及获奖

● 全新的硬件设计平台、前沿的人工智能算法、大量的软件开发和调试工作对各队伍都是严峻的挑战,参赛同学们通过积极与指导老师交流、参加组委会组织的在线直播、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顺利的完成了竞赛作品的开发及调试,并于7月26日前提交了包含作品简介、中文作品设计报告、英文作品设计报告的竞赛报告。

● 822022年英特尔杯北方分区比赛在线上准时开始,两支参赛队伍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为组委会展示了参赛作品并回答了评委的问题,朱原庆组“时间旅者博物馆穿越主题元宇宙平台”顺利入围了全国总决赛。

● 8月7日2022年英特尔杯全国总决赛在线上进行,33支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分别展示了各队的优秀作品,时间旅者博物馆穿越主题元宇宙平台将混合现实与边缘计算技术相融合,基于云服务器、边缘计算机GNS-V40、以及头戴式混合现实眼镜HoloLens 2,实现了能够让使用者在参观博物馆的每一件文物上,都能充分了解文物的故事,让当年的历史情境浮现在眼前;再通过将线上线下两类游客映射到统一空间,实现了不同空间游客的实时交互,共同展开一场有关时间的旅行。最终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恭喜上述获奖队伍,期待电子人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中获得更多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