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个人简介

一、经历

明光村邮电男专土著。

初入学,好三国四国,四年尽。

后续学,开窍而成一文,借师祖余荫,辩而过。

遂从教,弹指间,Hui人无数。


二、工作

有点咸鱼。

名与身孰亲?身与货孰多?得与亡孰病?甚爱必大费;多藏必厚亡。故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

意思是:该忙忙,该歇歇,不躺平,但也不与人卷。


三、期望的学生

喜欢有音乐/艺术特长的学生,会点乐器,懂点乐理都好。能作曲编曲配器演奏混音就更好了(我少时曾玩过数年吉他)。

喜欢懂绘画书法的学生(我不懂绘画但能初步鉴赏书法,少时习过欧体)。

喜欢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学生(缺啥补啥,我也需要学生来督促我)。

喜欢懂一点国学的学生(我读《庄子》)。

专业方面喜欢亲自动手的学生(Emacs是我的日常工具)。


四、人生目标

《书剑恩仇录》第八回:乾隆......从身上解下一块佩玉......玉色晶莹,在月亮下发出淡淡柔光,陈家洛谢了接过,触手生温......玉上以金丝嵌着四行细篆铭文:

“情深不寿,强极则辱。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五、其他信息

你想知道我研究啥,讲啥课,发了啥论文,申请了啥专利,得了什么奖,就去相应栏目找吧,那些也许不太重要。


六、招生信息广告

截止2024年4月8日,还有一个专业硕士名额。欢迎已经通过软件工程专业复试但还未找到接收导师的同学联系我。

2024年4月9日已招到心仪的学生。




教育经历

[1]  2000-09-01--2005-06-30
 北京邮电大学 >   电路与系统 >   博士学位 >   博士 
[2]  1994-09-01--1998-06-30
 北京邮电大学 >   机械电子工程 >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简称“大学”) 

工作经历

[1]   2015-06-29--2016-06-28
 EECS >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 访问学者 
[2]   2005-07-01--至今
 电信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 > 北京邮电大学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研究方向

(1)兴趣:音乐领域的自动伴奏、旋律生成;
(2)饭碗:时间序列分析,异常检测,信息融合;大模型应用(数据治理,辅助决策)
以上均为大数据及深度学习应用

团队成员

Big Horn Lab

大角实验室有5位老师,研究方向包括深度学习应用、区块链、软件测试等领域,相关成果在电信、电力、广电等行业均有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