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用链接
  • 手机版
  • En

何元(副教授)

+

  •  硕士生导师
  • 电子邮箱:yuanhe@bupt.edu.cn
  • 所在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学历:研究生毕业
  • 办公地点:北京邮电大学科研楼
  • 性别:男
  • 联系方式:yuanhe@bupt.edu.cn
  • 学位: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职
  • 毕业院校: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 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 所属院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个人简介

何元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

E-mailyuanhe(AT)bupt.edu.cn

 

2024年还有1名工学博士名额,4名硕士(尚有1学硕考研名额)。

 

个人简介

何元,特聘研究员,博导,国家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IEEE senior member本科、硕士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博士毕业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长期从事MIMO相控阵隔障雷达、认知雷达、认知电子侦察与操控等领域的研究,涵盖了从器件、工艺集成、架构、算法以及系统等多个层次,理论与实践并重,主持研制了S波段超宽带MIMO穿墙雷达样机,相关理论结果在多型雷达及对抗系统上进行了系列试验验证。先后主持完成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近5年主持国家级项目13项(包括国家重点项目、973计划、863计划、装发预研、装发航天联合基金、军科委创新特区、基础加强课题、重点项目课题、陆军预研、航天系统部预研、网络系统部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主持企事业单位协作项目十余项;参与973863等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十余项。

 

IEEE TAPIEEE TGRSIEEE TIFSIEEE IoTJNeurocomputing等国际重要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出版专著2部。其中近4(2020-2023) 共发表51篇论文(SCI 33/EI 18篇),中科院二区以上SCI 24篇,平均IF 4.41。发表ESI高被引论文3篇,谷歌引用4631次,H-Index为36。担任国际雷达会议IRC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分会主席,指控学会空间信息通信专委会委员,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CCF-AI多智能体系统学组执委,雷达学报青年编委,北邮未来学院科研导师。获2023年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序1)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序3)1项带队参加国际知名赛事KDD Cup获得世界第一名。

 

研究领域

1.MIMO相控阵隔障雷达:雷达系统设计、MIMO相控阵、可调超表面、隔障雷达信息处理

2.认知雷达:复杂电磁环境效应分析、雷达智能博弈抗干扰、强化学习/博弈论

3.认知电子侦察对抗:电子/通信侦察、人工智能信息处理、雷达/干扰博弈对抗

 

教育背景

• 博士: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电子数学计算机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

• 硕士: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

• 学士: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通信工程专业。

 

招生信息

欢迎您了解和加入我们,有意者请将简历发至邮箱 yuanhe@bupt.edu.cn

     --关于研究生招生(请提前邮件联系):

     欢迎数学、英语功底较强的学生联系我,满足以下要求之一者优先考虑:

     1、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能沉下心、努力、爱钻研,有上进心;

     2、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参加过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3、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写作能力,通过英语六级;

     4、具有良好的动手能力,参加过电子设计竞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关于本科生实习(请提前邮件联系):欢迎信通、电子、计算机、AI等专业优秀本科生联系参与课题组项目实习,由于课题组资源有限,联系实习时请提供能够反映个人学习能力的材料(编程基础、数学能力、英语能力)。

 

      --关于本科生毕设(请提前邮件联系):本科毕设题目选题者一般为本校推免生、已进组实习生,或意向考研学生。

 

      -- 招生Q&A

      1、实验室研究津贴如何发放?根据研究生的科研成果情况(如论文、专利、立项项目等),将可以得到除国家、学校奖助学金和导师资助费等固定补贴以外1000-20000/年不等的团队科研奖励。

      2、毕业生去向如何?对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毕业研究生,导师优先向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科集团等相关研究所及国企推荐;对希望出国攻读博士的毕业研究生,导师优先向长期合作的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等欧美高水平大学推荐。


  • 社会兼职
  • 研究方向
  • 暂无内容
  • 暂无内容
  • 工作经历
  • 教育经历
  • 暂无内容
  •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