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李震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teacher.bupt.edu.cn/lizhen3/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个人简介

       李震,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202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国际贸易与发展经济学。在《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财经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研究领域】

    国际贸易与发展经济学、数字经济



【论文发表】

     [1] 李宏兵、郑庆彪、李震*、孙丽棠:工业机器人应用对城市空气污染治理的影响研究,《管理评论》2023年第9期。

     [2] 谷均怡、赵春明、李震*:工业机器人应用与中国城市制造业出口升级,《经济与管理研究》2023年第9期。

     [3] 谷均怡、赵春明、李震*:工业机器人应用、要素流动与中国出口,《当代财经》2023年第9期。

     [4] 李震、王贝贝*、曹云辉:增值税转型、税收激励与企业绿色发展,《财经研究》2023年第5期。

     [5] 李震、赵春明、李宏兵*:贸易新业态与稳就业——来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证据,《经济科学》2023年第4期。

     [6] 李震、赵春明*、刘珊珊:城市电商化转型、市场主体活力与稳就业,《经济经纬》2023年第3期。

      -《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3年第11期转载。

     [7] 张明源、李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创业活力与城市就业增长,《现代管理科学》2023年第3期。

     [8] 赵春明、刘珊珊*、李震:生产性服务业开放对企业出口国内附加值率影响研究,《亚太经济》2023年第3期。

     [9] 王贝贝、陈勇兵、李震*:减税的稳就业效应:基于区域劳动力市场的视角,《世界经济》2022年第7期。

     [10] 李宏兵、李震*、孙丽棠: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出口技术复杂度与劳动力技能偏向—基于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的微观证据,《国际贸易问题》

          2022年第7期。

     [11] 赵春明、马龙、李震:国际人才流动与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基于非洲来华留学生视角的实证研究,《天津商业大学学报》2021年第6期。

     [12] 张明源、李震:基建投资可以缩小区域经济增长差距吗—基于人口流动视角的分析,《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21年第6期。

     [13] 赵春明、李震*、李宏兵:中国出口增速放缓与区域劳动力市场就业调整,《财经研究》2021年第1期。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21年第6期转载。

     [14] 赵春明、李震*、李宏兵:主动扩大进口对中国人力资本积累的影响:来自最终品关税削减的长期证据,《中国工业经济》2020年第11期。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21年第4期转载。

     [15] 赵春明、李震*、王贝贝、李宏兵:经济集聚与价值链嵌入位置—基于企业出口上游度的分析视角,《国际贸易问题》2020年第9期。

     [16] 赵春明、李震*、李宏兵、彭刚:机器换人—工业机器人使用与区域劳动力市场调整,《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6期。

       -《社会科学文摘》2021年第1期转载。

     [17] 戴利研、李震*:双边政治关系、制度质量与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18年第11期。

   (注:*为通讯作者)



【科研项目】

   [1]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2022RC60),2021-2023年,主持,在研。

   [2]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22YJC790067),2022-2025年,主持,在研。

   [3] 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青年专项(BECA23113),2023-2026年,主持,在研。




【教育经历】

     2018-2021  北京师范大学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经济学博士

     2015-2018  辽宁大学  国际关系学院(现国际经济政治学院)  经济学硕士

     2010-2014  南京农业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农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23.12-至今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副教授

     2021.07-2023.12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讲师

    



【教授课程】

     计量经济学(本科)、经济研究方法(本科、硕博)




【招生信息】

     应用经济学:国际贸易学、数字贸易(学术型硕士)

     国际商务(专业型硕士)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北京邮电大学经管楼404室,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电子邮箱:zhenlii2018@163.com


Grindelwald, 2023.07.20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