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Referred paper and preprints
罗新龙, 基于对角隐式Runge-Kutta 公式的无约束优化方法, 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EI), Vol. 26, No. 2, pp. 248--252, 2004.
点击次数:

发表刊物: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0204001);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基金(010719)

摘要:通过把一个无约束优化问题转化为一个等价的常微分方程,利用二阶半对角隐式Runge Kutta公式构造了求解无约束优化问题的LRKOPT算法。LRKOPT算法具有与IMPBOT方法相似的数值特性,但LRKOPT算法可以看成是最速下降方向与牛顿法方向的非线性组合,而IMPBOT方法为它们两者之间的线性组合。在目标函数为一致凸函数的假设条件下,证明了LRKOPT方法的具有全局收敛和局部超线性收敛性。数值结果表明LRKOPT方法具有很好的数值稳定性并且LRKOPT方法的计算效率优于IMPBOT方法

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文献类型:J

卷号:26

期号:2

页面范围:248--252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04-02-01

收录刊物: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