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页面
当前位置:中文主页 > 综合页面
研究领域
  • (1)开源5G/6G芯片、组网理论与方法
    倡导将开源开放思想引入移动通信领域,针对异构网络组网低效率的问题,提出了开源无线组网理论与方法,实现了异构互操作、组网高效率和服务定制化;针对白盒基站存在的处理、能效等方面的性能问题,正在研发面向B5G/6G的高性能开源基带芯片,有望为6G白盒基站装上“开源芯”;探索出理论研究和开源社区两者协同互动的新模式,依托开源社区的纽带作用,加速了移动通信技术、产品和业务创新,推动了学术研究和产业进步。

    (2)基于Wi-Fi的感知通信融合理论与技术
    Wi-Fi具有成本低、覆盖广的优势,成为室内覆盖的主要无线通信技术。由于无线电信号在穿过人体的时候,人体的行为和动作会对信号的波形和相位产生影响,借助于通信过程中使用的信道状态信息(CSI)就可以反映出每个载波上波形和相位的变化。基于此,针对感知准确度不稳定的问题,探究无线信号感知理论精度极限及影响因素;针对模型泛化能力差的问题,研究细粒度、跨环境、非预定义的无线信号感知技术;并结合抑郁症等精神类疾病的特点,研究基于Wi-Fi的生理学特征检测,构建面向该类疾病的客观量表。


    (3)5G车路协同技术与应用
    基于5G技术具备的大带宽和低时延特性,面向自动驾驶场景构建车路网协同理论和技术。研究基于5G信号的车辆高精度定位理论和方法,为车辆在高楼峡谷、隧道等场景下提供定位基准信号;突破全域融合感知、按需服务网络等共性技术,提升车路网协同可靠性,降低车端成本,加快自动驾驶的商用进程。

    2021-07-01
论文成果 更多 >
专利 更多 >
著作成果
  • 暂无内容
科研项目 更多 >
科研团队
  •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