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维民
  • 学位:博士学位
  • 职称:副教授
  •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电子邮箱:bigpan@bupt.edu.cn
学历:研究生毕业
性别: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硕士生导师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所属院系:计算机学院
硕士生导师
著作成果
共0条  0/0 
个人简介

        1998年7月起至2001年7月就职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系讲师,2001年7月至今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主要承担了计算机导论、专业英语、数据结构、人工智能原理、数理逻辑、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应用方面专注于数据分析并面向用户的系统研发。主要包括:

    银行方面:银行风险相关管理系统,主要包括:反洗钱系统、银行内部审计系统、银行内部控制系统、银行监管报表系统等。

    航运方面:包括船舶定位、溢油管理系统、搜救管理系统、碳足迹系统等。

    贸易方面:研究国际贸易流,矿石贸易、油气贸易等近100种商品贸易流研究。

    金融方面:米狗量化和套利算法、高频机械化交易、套期保值等算法和实践。

    在社会兼职方面:2001年就职于美国Sagent公司,推广数据仓库相关软件。2005年创建北京银丰新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了银行内部审计系统、反洗钱系统、监管报表系统和银行内部控制系统等。2011年创建博懋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船舶定位、搜救、溢油、港航管理等航运方面的系统研发。同时研发了米狗量化等高频量化交易系统和沸腾环贸世界贸易流系统等。


    


        


其他联系方式

移动电话 :

  • 邮箱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