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宋美娜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位:博士学位
性别:女
毕业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学历: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教育部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移动互联网应用和终端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主席、中关村四方现代服务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中国服务业科技创新人物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隐私计算、分布式机器学习及其在健康医疗、金融科技领域的深度应用。

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成果转化等国家级、省部级、国际合作项目30+项,科研成果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排名第一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1 项、中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特等奖1项,参与及负责撰写国家及行业标准30+项,发表 SCI/EI 检索论文 12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 项。

教育经历

[1] 1992.9-1996.7
成都科技大学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本科(学士) | 学士学位
[2] 1998.9-2001.7
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硕士研究生 | 硕士学位
[3] 2001.9-2004.7
北京邮电大学 | 电子科学与技术* | 博士 | 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04.9-至今
 北京邮电大学 
[2] 1996.8-1998.8
 山东省烟台市第513研究所 

研究方向

[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征信大数据关键技术
  联邦学习、安全多方计算等隐私计算关键技术
[2]大数据征信、智能信用评估及大数据风控等金融科技
[3]产业大脑、科技咨询大数据等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关键技术
[4]眼科辅助诊疗、冠脉造影SYNTAX评分等医疗人工智能

社会兼职

[1]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移动互联网应用与终端技术委员会TC11副主席
[2] 中关村四方现代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CAD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

研究团队创始于1985年,坚持发展优势能力、开拓新兴方向,拥有近40年科研积累的同时,积极探索科研成果产业落地。团队具备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充满活力、老中青结合的科研梯队以及良好的机房、宽敞的办公地点等硬件设施环境。
团队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者8人,其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1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1入选者位、北京市科技新星入选者1位。同时,中心还特聘了一批国际及国内高水平的科研专家及知名企业首席专家作为客座教授、研究生企业指导教师;坚持开放共享与协同创新,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国际合作,通过共建联合研究机构,承担联合研究项目,共同进行研究生培养。目前在读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60余人。
团队秉承“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坚持“优秀是一种习惯”,致力成为有落地成果、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工程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