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孙聪Cong Su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位:博士学位
性别:女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学历: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理学院
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

孙聪,于2013年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取得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在北京邮电大学取得理学学士学位(正宗北邮土著)。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电子系从事博士后工作。九三学社社员,目前为九三学社海淀区促进科技攻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委员。目前的社会职务还有中国运筹学会理事、副秘书长,北京市运筹学会理事,北京悦英新女性成长促进中心理事。


我的家乡是江苏徐州,这是个四省通衢、可以和很多周边地区攀老乡的地方。我是个爱好很多的非典型理科女,喜欢游历山水、饱览名胜,爱好当个背包客四处穷游;喜欢打牌,水平一般,有时会耍赖,但较起真来有点凶;喜欢唱歌,比惨不忍闻稍微强一些,但勇气足够;喜欢游泳,其实可能是喜欢阳光和水的交织。


我喜欢这样的你:爱玩、爱笑、内心装着小天使;爱“努力的自己”,无论何时都不轻言放弃;拥有好奇心,凡事愿意琢磨为什么;发自内心喜欢数学,觉得数学有意思。我的科研方向要求一定的编程能力(至少C语言基础),如果你一听到编程就头大,求彼此放过。如果你看到这里还没有放弃,欢迎联系我:)

教育经历

[1] 2001.9-2004.6
徐州一中 | 高中 | 实验班哦
[2] 2004.9-2008.7
北京邮电大学 | 数学 | 本科(学士) | 学士学位 | 信息黄埔哟~走过路过不要错过^_^
[3] 2008.9-2013.7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 数学 | 博士毕业 | 博士学位 | 如果你想领略数学大师的风采,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4] 2012.3-2013.2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 访问学生

工作经历

[1] 2019.1-至今
理学院 | 北京邮电大学 
[2] 2013.7-2018.12
理学院 | 北京邮电大学 
[3] 2015.2-2016.2
电子系 |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研究方向

[1]我的研究方向包括非线性优化理论与方法、优化方法在无线通信(多输入多输出干扰信道、中继网络、智能反射面辅助通信等)中的应用、优化方法在机器学习中的应用等。

社会兼职

[1] 中国运筹学会理事、副秘书长
[2] 北京市运筹学会理事
[3] 北京市悦英新女性成长促进中心理事
[4] 九三学社海淀区科技攻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我的团队:)

团队介绍:

目前在读学生有
王凯民:博三,wangkm@bupt.edu.cn
谢亦心:博一,硕博连读
项倩:研三
纪瑞:研三,与赵新超教授联合培养
王钊:研二
李明健:研二
刘铠:研一
解智捷:研一

已毕业学生:
1. 陈思琪,硕士毕业论文《一类特殊结构的鲁棒优化问题研究》,2021年6月获理学硕士,毕业去向:中行软开(北京)
2. 刘贤,硕士毕业论文《可重构智能曲面辅助下行信道的资源配置问题》,2022年6月获理学硕士,毕业去向:渤海银行(天津)
3. 张亚,硕士毕业论文《一类梯度方法的步长研究》,2022年6月获理学硕士,毕业去向:京东方(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