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
login BUPT 中文
杨晨

讲师(高校)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Academic Titles:讲师
Gender:Male
Alma Mater:清华大学
Education Level:研究生毕业
Degree:博士学位
Status:在职
School/Department:电子工程学院
Discipline: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Business Address:西土城校区 教4-214
E-Mail:
Click: times

Opening Time:..

The Last Update Time:..

Personal Profile

   直接用大脑与外界进行通信,是人类自古以来的梦想。脑-机接口让这种梦想成为了现实。脑-机接口系统是一种全新的人-机接口系统,它不需要通过外周神经及肌肉系统,就可以将大脑神经信号直接转化为计算机可识别的指令语言,从而进行信息传递或实现对外部设备的控制。

本人与指导研究团队近些年来在脑-机接口领域不断探索,在神经信号处理与脑机接口实用化系统设计两个方面开展深入研究,致力于研发无需训练、高精度、高速率、普适性能好的实用型脑-机接口系统。已于2021年设计并开发完成可支持多人脑机同步对话的“神聊”脑-机接口系统。

研究团队作为主办方承担了2019年-2022年世界机器人大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比赛平台开发工作。该系统为世界上首套支持大规模高实时脑机接口算法测评的系统平台,能够支持多人脑电数据同步采集,多种算法云端处理,以及结果实时反馈。

研究团队主要培养脑机接口领域的科学研究者与能够解决高并发实时系统问题的系统设计师,其中工程方向毕业生主要去向字节、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及金融企业。

欢迎有志于从事脑机接口方向研究、工程的同学加入我们!

Educational Experience

  • 2013.9 -- 2019.1

    清华大学       biomedical engineering       博士       Doctoral Degree in Engineering      从事稳态视觉诱发电位脑机接口算法及应用研究

Work Experience

  • 2012.3 -- 2013.7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云计算部      系统架构师      负责云平台子系统架构设计及开发

  • 2019.5 -- 2022.9

    北京邮电大学      电子工程学院      博士后      从事无创脑机接口算法及高实时性脑机接口系统架构研究

Research Group

智能信息网络与电磁兼容实验室

电子工程学院张洪欣教授团队

Research Focus

  • 神经信号处理
  • 脑-机接口编码理论
  • 脑-机接口检测算法
  • 脑-机接口系统架构
  • 高实时性分布式软件架构
  • 脑机接口云计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