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于艳华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位:博士学位
性别:女
毕业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学历: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

于艳华(女,博导),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22年-2023年新加坡国立大学NExT++实验室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等研究,近年专注于深度学习、知识图谱、NLP等技术。

在相关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10余项。其中,CCF A/B/C类论文及SCI检索论文近20篇,在CCF A类期刊计算机研究与发展发表的论文《基于强化学习的 知识图谱综述》2023年底获评2022年高被引top10论文,发表的综述论文《大数据》引用次数达80多次,发表的SCI论文《Traffic Prediction in 3G Mobile Networks Based on Multifractal Exploration》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49次。长期讲授《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商务数据分析》等课程,并将深度学习引入大数据专业《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中,该课程获评北京邮电大学2020优秀高新课程;将知识图谱引入《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中。目前《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2本教材正在撰写中,主持、完成教改项目4项。科研方面, 2021-2023年作为课题任务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0年团队成为北京移动大数据合作伙伴,2020-2021年团队完成人物画像知识图谱的项目研发,目前正在进行工业知识图谱的构建和推荐,以及国防大数据相关项目。指导学生 在WWW2024(CCF A类会议)、AAAI2024(CCF A类会议)、IJCAI2022/IJCAI2023(CCF A类会议)、计算机研究与发展2022(CCF A类期刊)、EMNLP2020(CCF B类会议)、ICME2023(CCF B类会议)、IIJCNN2022(CCF C类会议)、ICC2018(CCF C类会议)、SIGKDD2012(CCF A类会议 workshop)等知名国际会议和SCI(2020年)发表论文。所指导的博士研究生2022、2023连续2年获得北京邮电大学博士创新基金。主持/参与10余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纵向项目,主持/参与20余项企事业委托项目。她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科技发明奖三等奖1项,获IBM公司“优秀访问学者”称号(2013),2021年获评“智能基座”华为云与计算“先锋教师”。

google scholar主页: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hl=zh-CN&user=utOY_2UAAAAJ&view_op=list_works&sortby=pubdate

教育经历

[1] 1991.9-1995.7
北京邮电大学 | 计算机及应用 | 大学毕业
[2] 2005.9-2008.12
北京邮电大学 | 电子工程 | 博士毕业
[3] 1995.9-1998.4
北京邮电大学 | 计算机及应用 | 硕士研究生毕业

工作经历

[1] 2018.1-2021.11
计算机学院 | 北京邮电大学 
[2] 2012.1-2017.12
计算机学院 | 北京邮电大学 
[3] 2001.12-2011.12
电气与工程学院 | 北京邮电大学 
[4] 1998.1-2001.12
电气与工程学院 | 北京邮电大学 

研究方向

[1]大数据,数据挖掘,深度学习,NLP,知识图谱,多模态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