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军
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Profile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博士,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长期在通信领域进行教学和科学研究,研究领域包括智能网络、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的应用等。作为主要参加者圆满完成过多项国家863973、自然基金、攻关课题和部重点课题。

2004.1从德国获得博士学位后回国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出版英文专著一部,科技论文70余篇,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多项。

伴随着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兴起,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工业数据采集关键技术研究。完成了多个物联网应用型项目实施。开发的具有AI能力的物联网网关,已经完成关键技术研究,正在污水处理和节能改造等应用领域进行专业化的开发工作。

研究成果曾六次荣获部级科技进步奖:

参与完成“面向大数据的数据中心的集成创新和应用”,2014年度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城域以太网可靠性关键技术研究和创新”,2012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参与完成“路由器及其测试平台的关键技术和应用”,201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3等奖; 2.5Gb/s全光通信系统”获得信息产业部部级科研进步一等奖,获奖时间为19998月;“全光网络的结构体系与关键技术应用的研究” 获得信息产业部部级科研进步二等奖,获奖时间为19998月;“宽带副载波复用(SCM)光波系统” 获邮电部部级科研进步三等奖,获奖时间为19988月。


  • Educational Experience
  • Work Experience
  •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
  • 电子与信息技术
  • 研究生
  • 博士学位

  • Social Affiliations
  • Research Focus
Personal Information:

Associate professor

Gender:Male

Alma Mater:斯图加特大学

Education Level:研究生毕业

Degree:博士学位

Status:在职

School/Department:电子工程学院

Business Address:新科研楼 324

ZipCode :

OfficePhone :

email :

Click:

Opening Time:..

The Last Update Time:..


Copyright Convention Beijing Post and Telecommunications University Address: 1000876 Beijing ICP, 05064445 Beijing Public Website 1104 02430070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