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肖波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副教授

性别:男

联系方式:62283059-1007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学历:研究生毕业

所属院系:人工智能学院

办公地点:教三803,教三718

电子邮箱:

其他联系方式

暂无内容

教师博客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师博客
Embarcadeno DevC++ 6.4下载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次数:

相对于VS Studio,Dev-C++是最适合初学C(++)语言的IDE之一,适合单文件或小规模c++程序的情况。

2000年左右,Bloodshed software开发了Dev-C++,旨在提供轻量、免费、开源的C/C++ IDE。Bloodshed团队在2005年停止对Dev-C++的更新。原版最后版本是4.9.9。

后来2011年,Orvell团队发布更新,推出5.版本的新Dev-C++。很多学校机房装的都是5.4版。Orvell的最后更新在2015年,最后版本是5.11。新版增加了AStyle工具,可以更方便的格式化代码。

2020,Embarcadero公司资助并fork了5.11版本,更新了AStyle、Delphi等细节,推出5.50版。10月12日推出了大更新6.0版,修复了一些错误(Utf-8相关),改善高分屏显示,更新GCC并支持C++17/20,更换界面风格以适应Win10风格,换成红色图标。

在使用中,很多版本的DevC++调试代码时遇到 cout输出endl时卡住。解决办法是文件最前面加#define  endl  '\n'

本下载的版本,调试代码时遇到 cout输出endl时,按四次"下一步"按钮(或F7)即可继续往后进行调试。这算是DevC++各版本里比较友好的调试过程了。


!!!对于中文的支持!!!(2022.10.15更新)

若代码中有中文注释,或者输出中文符号,可能会无法正确显示。需要进行如下配置:

<1>devCPP - 菜单:工具 - 编辑器属性 - ”基本“选项卡 - New Document Encoding: 选择ANSI,”显示“选项卡,取消选择<ID xxxx translation missing>

<2>windows 控制台界面(命令提示符)  - 属性 -     选中旧版本控制台

若原来的代码是其他编码格式的,需要重新保存为ANSI编码的文件。另存为对话框中可以选择。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