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易秋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位:博士学位
性别:女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学历: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

 易秋萍,博导,北京邮电大学“B类引进人才”,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编程语言(程序分析、程序验证)、软件安全与测试(基于AI技术的漏洞挖掘、错误定位)。当前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包括:基于大模型等AI技术与程序分析相结合的高效程序分析、漏洞挖掘技术,构建大规模程序分析验证平台。易秋萍博士于2016年在中科院软件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Texas A&M大学和Texas State大学做博士后。当前主持多项国家级及企业级基金项目。相关成果在编程语言(PLDI)、软件工程(ICSEESEC/FSETSE)、安全(USENIX Security)等领域发表系列CCF-A类论文(包括北京邮电大学第一篇PLDI。曾担任CCF A类国际顶级会议(PLDI, CGO-PPoPP, ICSE, ISSTA, ICSE)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或审稿人。

教育经历

[1] 2008.9-2016.1
中科院软件所 | 工学 | 博士 | 博士学位
[2] 2004.9-2008.6
四川大学 | 工学 | 大学本科(简称“大学”) | 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20.10-至今
 北京邮电大学 
[2] 2018.2-2019.4
 美国Texas State大学 
[3] 2016.6-2017.6
 美国Texas A&M大学 

研究方向

[1]主要研究方向为软件工程及形式化分析方法。主要关注设计有效方法改进系统可靠性及安全性,包括设计及实现支持程序的调试分析及验证的有效工具。 具体研究内容包括:系统软件安全、程序分析测试、软件错误定位与修复、并行程序分析验证。当前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包括:基于AI技术与程序分析技术的有效结合,构建大规模程序分析验证平台;C++11并行程序分析验证方法及工具平台研发。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