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王程

硕士生导师

副教授

性别:男

联系方式:wangcheng@bupt.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毕业

毕业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所属院系:电子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新科研楼434室

电子邮箱: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王程,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技术研究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所在王卫东教授团队。


中国通信学会电磁兼容委员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智能指挥调度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会员


主要从事卫星互联网、电磁频谱兼容、5G/6G天地一体化领域研究。以星座组网路由、波束资源管理等技术为上层,星地融合通信技术为承载,结合频谱电磁兼容技术,形成相互支撑的研究体系


面向行业需求进行技术研发

(1)研制面向大动态星地链路的星地5G融合基带收发信机,在国防科工局民航预研项目的测试系统中得到应用,实现低轨卫星Ka频段±750kHz频偏、±7.5kHz频偏变化率、多径信道下的稳定通信

(2)研发空天地多系统频谱电磁兼容评估工具,支持中国星网系统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联通等单位的频谱协调工作 

(3)研发基于NS3的开源路由策略仿真验证平台,支持航天九院低轨卫星路由载荷研发工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大规模多层次低轨星座构型设计及捷变通感多波束技术研究》一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GEO/LEO毫米波卫星网络路由策略研究》,横向项目多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科研经费充足。


近年来,发表SCI检索论文16篇,EI检索论文39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


指导研究生获:

(1)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复赛获1等奖(省部级),获得入选全国总决赛资格;

(2)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应用“三创”大赛1等奖2项(国家级)


依托科研平台

(1)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


团队研究经费充足,科研与学术氛围良好,具备GPU服务器与软件无线电平台,欢迎保研和考研学生联系

教育经历

[1] 2011.9——2017.9
北京邮电大学 > 电子科学与技术* > 博士学位 > 博士
硕博连读
[2] 2006.9——2010.6
哈尔滨工程大学 > 通信工程 >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简称“大学”)
本科

工作经历

[1] 2017.10-至今
北京邮电大学 > 电子工程学院 > 讲师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研究方向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信息与电子技术研究室

王卫东教授团队